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傷者和解 高市府協助促成


發佈時間:2017/08/0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石化氣爆已屆滿三年,市府副市長許立明今天表示,透過代為求償,市府一直在協助自救會與肇事者趕快透過和解方案,讓事件得到圓滿的解決。

高雄氣爆造成33死、數百人輕重傷,重傷者64人中大部分還在努力復健,傷者授權市府代位求償,三年來,和解還在努力中。

 

「高雄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受訪指出,很努力的在和肇事者談和解,原本認為從保險公司方面先做處理,但是有阻礙,目前雙方還在尋求處理途徑。

陳冠榮說,和解的時間被拖延,主要是因為保險公司的理賠有流程規定。自救會會繼續協調,傷者也理解處理過程的難處,所幸傷者的經濟有善款支持,讓他們就醫可以得到照護。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也承諾市府團隊對受害者有責任,會妥善運用善款對傷者的照顧,了解他們未來復健還有很艱鉅的工程,會繼續陪伴,不會讓傷者孤單。許立明指出,市府先擱置法律爭議,努力促成和解,盼讓事件圓滿解決;至於罹難者部分已經和解。
 

依社會局統計,高雄石化氣爆到今年6月2日,愛心損款共新台幣46億6526萬多元,執行面向包括協助傷者醫療、復健及居家照顧等共23項計畫22億3600萬餘元,另有災區重建和復原等,目前還有7200多萬元。為了支持傷者長期照顧,匡列6億8000多萬元專款,提供傷者長期復健和輔具使用。

今天有出席紀念活動的傷者替代役男陳楚睿慢慢走出創傷,他表示,近來熱衷於攝影,打算開一場攝影展,記錄一些傷者的故事。徐晏祥在妻子和太太的陪伴出席記者會,他說,因氣爆截肢、嚴重燒傷,為了復健還常常要開刀治療,不過學會駕駛改裝汽車,也會帶家人出遊看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氣爆#重傷#復健#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81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