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伍才10天…超狂二兵揮拳毆班長 辱罵女上尉「破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1:43
新竹一名二兵發生毆打上士班長和辱罵中尉法制官,事後被移送法辦。(示意圖/TVBS)
新竹一名二兵發生毆打上士班長和辱罵中尉法制官,事後被移送法辦。(示意圖/TVBS)
廖姓男子在2017年6月初入伍,在新竹關西營區接受新兵訓練時,認為班長譏諷他左耳失聰,情緒失控揮拳打傷對方;事後被帶到營長室時,向女性上尉法制官要菸抽遭到拒絕,竟辱罵對方「瘋女人、破麻」,遭到移送法辦。檢方依刑法傷害、公然侮辱罪嫌,以及陸海空軍刑法對長官施強暴、公然侮辱上官罪等4項罪名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廖男是陸軍步兵二兵,6月初入伍在新竹關西營區接受新兵訓練。他因為左耳失聰,入伍當天聽不到林姓中士班長的口令,要求對方再說一遍,林姓班長便在他右耳大喊「這樣你聽到了嗎?」不料此舉卻被廖男認為是對方挑釁和公然羞辱,因此心生怨懟。
 

同月9日晚間8點左右,廖男在連隊的中山室外,又因細故和林姓班長起爭執,他一時情緒失控揮拳毆打對方,導致林男鼻部挫傷。

廖男打人後被連長帶到營長室,準備要依法上報時,他先是向倪姓女上尉法制官要菸抽遭拒,隨後竟然失控辱罵「瘋女人、破麻」,隨後林姓中士和倪姓上尉均向新竹憲兵隊提告。

檢方偵辦之後,依《刑法》的傷害罪和公然侮辱罪,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的對長官施強暴和公然侮辱上官共4項罪嫌,對廖男提起公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兵#中士班長#上尉#法制官#破麻#失聰#刑法#陸海空軍刑法#公然侮辱罪#瘋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9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