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成災!國道台南、林邊交流道南下 一度封閉


發佈時間:2017/07/3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3:56

南臺灣大雨,讓國道一早,包括林邊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以及國道一臺南交流道南北向出口,都宣布封閉。大雨排不到,淹上路面。周遭住戶叫苦連天,因為天才剛亮六點多,水突然往上漲。短短20分鐘,已經到了大腿高。室內亂成一片,來不及搬,連外頭停的車都來不及移。


 

天剛亮的一場雨,來得叫人措手不及,這是馬路,還是溪流?國道橋樑下,圍起封鎖線,因為涵洞成水洞,三輛車子「ㄉ一ㄠˊ」到,進不得退不能。

受困轎車車主:「我下來看它淺淺的,我想說可以過,結果就越來越深,(差不多幾點?)6點10分。」

台南交流道有車一個大彎下來,沖出水花,也有車早已卡住。先是凌晨2點15分,封閉北上入口匝道,及北上A出口匝道,但眼見雨不斷水不退,上午7點50分再宣布封閉南下出口。
 

民眾:「以前沒有,就今年才有,之前曾經有過,可是沒有到這麼嚴重過,我剛才走過去,因為我拖車就擺在那邊,看有沒有受損,剛走過去就已經水深已經比我的膝蓋還要高了。」

國道暫時封閉,但民眾家裡封不住大水侵襲。

淹水住戶:「我現在才開,之前都不敢開。」

一早驚醒,因為水來了。

淹水住戶:「早上6點10分開始上來,沒有20分鐘,漲那麼高了,根本來不及了。」

發出苦笑,誰希望家裡變泳池,床板變沖浪板,連按摩椅都成泡腳機。

淹水住戶:「東西都來不及搬,後面的車,要開也是,水都到輪胎上面了,發不動了都發不動了,沒有20分鐘。」
 

屋內的東西濕掉了,後頭的車子泡水了,一場雨莫名其妙的讓家全淹了。

TVBS記者黃子倩:「你可以看水現在,已經算是比較退了,還到了我的腳踝以上,所以居民在搶救這些東西的時候,其實是有點來不及的,把這個床墊,還有長椅,都已經放上了比較高的地方,但還是因為搶救不及,全都濕透了。」

隔壁的檳榔攤狀況相同,無法開門做生意,乾脆坐在桌上,看著這片水發愣,想抽水,抽到哪裡,到處都是水啊!

附近住戶:「水溝做這麼小,怎麼宣洩的了,以前大排水溝是三倍大,八八水災到腰部,6點就淹那麼大了。」

不只台南,就連林邊也一樣,還在淹,29日晚間,又為了尼莎封閉南下出口,直到現在,海棠威力讓匝道繼續封閉,居民們不免想問老天,還要下到甚麼時候,水究竟何時能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臺灣#大雨#林邊#封閉#匝道#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757

4.1926

5.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