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外籍漁工控海上霸凌 船長駁斥汙衊!


發佈時間:2017/07/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4:59

宜蘭上個月有外籍漁工開記者會控訴,在船上作業時遭到霸凌,還差點被丟下海!現在被控訴的台籍漁工、船長出海回來澄清,是因為該名移工態度懶散,但海上作業風險大,每個動作都要再三小心,當天是看不下去,稍有肢體衝突,但絕對沒有要將人丟下海。


 

記者vs.遭控丟人下海陳姓漁工:「(那時候有要把他推到海裡嗎?)沒有、沒有,絕對沒有!」

遭2名外籍移工指控在海上霸凌,漁工和船長出海回來馬上澄清。

移工服務庇護中心主任汪英達(06.20):「那個台灣人(陳姓漁工)就在同一個時間,一手在上、一手拉著他的褲管,想把他扯下去。」
 

當時菲律賓籍移工兄弟控訴,陳姓漁工常和雇主、船長抱怨他們,還曾毆打哥哥,5月3日弟弟阿諾因為傳遞纜繩不慎,先被陳姓漁工推了一把,接著在船艙就遭到船長、雇主、陳姓漁工3人聯合毆打,還抓住他的腿,準備將他丟下海,直到哥哥阻止才化解衝突。

遭控丟人下海陳姓漁工:「2個船長跟他好言相勸,他都愛理不理固然自我,我當下是生氣了,從他的後頸部給他壓下去而已。」

陳姓漁工澄清,阿諾工作態度懶散,但海上作業風險大,很多細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危險,當天因此發生衝突,但絕對沒有要將他丟下海。

船長詹永鑫:「這個移工阿諾已經跟我6、7年,大家都有感情了,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李麗華她踩我們台灣人的頭達到她的名聲,那麼目的妳不了解只聽一面之詞大肆渲染。」

船長也喊冤,表示他是去勸架的,對待外籍移工從無差別待遇,當時替移工申訴的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因為常幫移工發聲,還曾獲得華府頒獎。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我只是幫助他提出申訴而已,求證、資料取得的部分,應該是公部門的職責。」

雙方各說各話,移工管理尺度拿捏是大學問,目前2名漁工遭安置、船長接受調查,釐清是不是管教失當霸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漁工#霸凌#衝突#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38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