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聲後冒大火 花蓮柴魚博物館幾近全燬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09:24

花蓮知名景點位在新城鄉七星潭聚落的柴魚博物館,今天(18日)凌晨3點突然冒出大火,由於鐵皮屋頂加上木造建材,讓火勢迅速蔓延,而且一發不可收拾;周遭還緊鄰其他住家,最後甚至出動怪手,挖出防火巷道隔絕竄燒的可能。雖然沒有人員受傷,然而這把火燒了整整一個多小時,500坪的空間,幾乎全毀!


 

凌晨3點紅光映亮天際,濃煙佈滿四周,招牌上大大的柴魚博物館,原來花蓮七星潭知名景點暗夜突冒大火。

消防人員:「是怎麼燒的知道嗎?不知道,上面啦、上面啦!」

木造建物加上鐵皮,裡頭還置放大量燻燒柴魚的龍眼木,簡直為大火助攻,儘管好幾路水線不停灌救,火勢卻難以控制。
 

附近住戶:「看到火燒起來的時候,電箱碰一聲就爆了,火和電線就都燒起來了。」

七星柴魚博物館員工:「(樓上還有人嗎?)不知道不知道,應該沒有人了,都出來了。」

一旁還藏了大型瓦斯桶,得趕緊搬出,以免延燒到這兒,尤其後方和兩側,都還緊鄰著住戶。

七星柴魚博物館員工vs.消防人員:「你現在不要進去,不是後面那邊那一棟,建築物在燒的那一棟,還沒有燒進去,可能看能不能把它控制,不要讓它往後燒。」

消防人員:「前方要拆掉,不然我們沒辦法進去,進去有可能會坍掉危險。」

制高點俯瞰,大火完全沒有止息的態勢,只好出動怪手隔出空間,不讓火舌繼續往周遭竄延,停放的車輛拖了出來,只是烈焰中,早已面目全非。

花蓮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靠近餐廳那一帶,整個火勢是最強最大的。」
 

早期曾是閒置的柴魚工廠,之後轉型博物館,然而這個花蓮旅遊景點原本該在暑期旺季迎接遊客,卻在凌晨大火中燒了1個多小時,幾乎全毀,燃燒面積約莫500坪,損失難以估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景點#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大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281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