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車高難注意! 距離1公尺內恐落視線死角


發佈時間:2017/07/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8:24

持續追蹤,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準備嬰兒手推車給寶寶乘坐,一般手推車的高度大約110公分,但大貨車的高度比一般人的身高還高,接近2公尺,當人車距離拉近到1公尺內手推車就會落入駕駛的視線死角,這回阿嬤選擇推開嬰兒車保護孫子安全,專家建議,嬰兒車上路一定要繫好安全帶,最好選擇有定向功能、防震系統佳的,推車比較不會左右偏移。


 

小男童坐在嬰兒車內,由媽媽推著緩慢過馬路,或是撐著小傘遮陽,但同樣的是,過馬路時媽媽緊盯左右來車,但萬一有車子衝上前,第一反應就是保護小孩。

其他家長:「就拉著手推車後面那個,把它拉緊,我覺得我會轉向,把它轉往不會被車撞的地方。」

即使家長小心翼翼,但從開車駕駛的視角來看,大貨車高度較高,視野難免有死角,就要特別當心。
 

記者吳虹儀:「家長推著嬰兒車走在馬路上,但是當大車越來越靠近時,身影很可能消失在駕駛的視線當中。」

家長推著嬰兒車走在馬路上,但是當大車越來越靠近時,整個身影可能消失在駕駛的視線當中,以這輛大貨車為例,駕駛座高度2公尺,行人在距離1.5公尺處就只看得到家長,看不見嬰兒車,距離1米以內又在視線死角的話,家長和嬰兒車完全消失在駕駛視線,真的相當危險。

嬰兒車專家郭時杰:「建議是往右邊轉,因為他如果真的車有碰撞的話,他還會有一個滑行,如果你往前推在馬路上,方向不一定會朝一個方向,其實也蠻危險的。」

給孩子乘坐的嬰兒車,安全性自然是重點,如果有定向功能,推車就相對不會左右飄移,防震系統也加強,比較不會有翻車的狀況,也可以利用腳踩或是手煞裝置,即時反應控制嬰兒推車,如果選擇比較鮮豔的顏色,夜晚走在路上也比較容易被駕駛注意,但最重要的,一定要幫孩子扣住安全帶,讓緊急狀況發生時,孩子不會輕易摔出嬰兒車外,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推車#視線#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85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