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受王永慶重用! 陳日昌奠定「急診權威」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3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3:18

急診界大老陳日昌遭長庚醫院免職,引發離職風暴。醫界看陳日昌,認為他長年為急診界努力,更在SARS期間受到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重用,負責統合急診資源,替長庚奠定急診界基礎,加上長庚醫療體系龐大,估計國內1/4的急診醫師,都曾接受過陳日昌指導。


 

時任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陳日昌(2005):「希望檢討我們自己,以後不要再有這樣子的,一個情況再做發生。」

代表急診醫界,對外發聲,這是2005年,轟動一時的邱姓女童轉診人球案,陳日昌當時擔任,急診醫學會理事長,早在10多年前,就是急診界權威。

時任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陳日昌(2005):「因為我們知道一個概念,病人不能給他隨便放出去。」
 

從中國醫藥大學出身,陳日昌是林口長庚醫院,第一批急診住院醫師,穩扎穩打累積磨練,直到2003年sars爆發,大量病患湧入,這時就被王永慶重用,升上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負責統合各院區的急診資源,在長庚一路做了將近30年,是元老級角色。

急診醫學會首屆秘書長高偉峰:「長庚訓練的急診醫師人數,應該是全國最多的,所以這個陳日昌主任,他應該在這方面貢獻非常多。」

出席學術研討會,或是頒獎大典,不少陳日昌身影,在國內急救加護科影響力,可見一斑。

記者陳文婕:「陳日昌醫師除了是急診權威,同時也擔任過急診醫學會,還有管理學會的理事長,專門提攜後進人才。」

無論是培養急診專科醫師,或是管理人才,同時也是基金會董事長,提供獎金提攜後進,加上長庚醫療體系龐大,醫界估計至少有1/4,國內急診醫師都接受過陳日昌指導,甚至連近來衛福部力推的,電子轉診平台幕後功臣也是他,今年57歲的陳日昌,在退休之際,引爆離職風暴,「急診人生」出現插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離職#長庚#陳日昌#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1831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