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車內點菸瞬間「氣爆」 車頂噴飛男灼傷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7:38

24日清晨5點多,宜蘭礁溪化龍街傳出一聲巨響,停在華廈旁的一輛轎車竟然氣爆了,而且威力之大,不只車窗全破、車頂噴飛,連30公尺遠的華廈管委會辦公室的玻璃也被震破,整輛車炸到形同廢鐵,駕駛也灼傷送醫。


 

華廈旁鐵灰色轎車面目全非,左側車殼內部鋼架全部裸露,歪七扭八,玻璃都震碎了,連車頂都整個噴出來,車內也是一團亂,因為稍早前這車「氣爆」,威力之大,擋風玻璃還噴到30公尺遠的路上,甚至連一旁管委會辦公室玻璃也都震破了,46歲的吳姓車主意識清楚,不過左手灼傷、頭髮也都燒焦了,趕緊送醫。

車主:「你可以去調那個錄影器,閃光砰一聲,就這樣子而已。」

轎車氣爆就在發生在宜蘭礁溪化龍街,24日清晨5點16分,由於車輛後座就載著一大桶瓦斯鋼瓶,原先鑑識人員懷疑和它有關。
 

宜蘭縣消防局火調科長朱志培:「初步勘查那個瓦斯鋼瓶是好的,沒有洩氣的現象。」

鑑識小組檢查了一下,瓦斯鋼瓶沒有洩氣的情形,另外由於車主主要是進行道路工程,剛下班身上沾有很多粉塵,一度也被懷疑,但最終排除,而引發氣爆的原因可能性最高的是這個。

車主:「打火機也有可能,因為我那邊有放3個打火機。」

宜蘭縣消防局火調科長朱志培:「初步研判應該是它裡面的打火機的氣體外洩,是造成它氣爆最主要原因。」

疑似其中有故障洩氣,車窗又緊閉,導致駕駛發動轎車後點菸瞬間氣爆,也波及到一旁停放轎車,所幸駕駛送醫後沒有大礙,不過其實半個打火機的氣體就足以釀成氣爆,還是別獨放在密閉空間,免得釀成危險。

#轎車#氣爆#打火機#外洩#礁溪#化龍街#廢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06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