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毒椒鹽粉! 第一家鹽酥雞沒收1588萬


發佈時間:2017/06/2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21:44

台灣鹹酥雞創辦人陳廷智,開設台灣第一家公司,被查出96年開始,涉嫌在椒鹽粉產品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賣給全台3千多家鹽酥雞業者,8年來賺黑心錢還逃漏稅9百多萬,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陳廷智後來退居幕後,沒有實質經營權,判負責人陳姓姊弟2年和1年有期徒刑,除了罰款6百萬,還要沒收1588萬不法所得!


 

店面門口掛著招牌,生意還是很好,民眾也大口吃著鹹酥雞,似乎忘了前年,讓全台恐慌的台灣第一公司毒椒鹽粉事件。只是2年了判決也出爐,創辦人陳廷智獲判無罪,總經理陳星佑違反食安法判刑2年,而副總經理陳鏡如違反食安法、外加逃漏稅判刑一年可易科罰金;不只這樣,台灣第一公司還得賠罰金600萬,沒收犯罪所得1555萬。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負責人陳承愈(101.6.20):「我們的招牌是鹽酥雞,是鹽不是鹹。」

接受媒體採訪,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創辦人就是號稱鹹酥雞之父的陳廷智,但2015年卻被查出,買工業用碳酸鎂製作椒鹽粉,時間整整8年!
 

另外還查出3年漏報1億多元營收、逃漏稅900萬,只是起訴後檢調發現,陳廷智早在2000年,就已經把經營權還有技術轉移給兩子女,無實際經營獲判無罪,但兩子女明知工業用原料傷身,卻還為了賺錢繼續使用通通有罪。

低頭踏出地檢署,他們就是台灣第一家公司負責人,姐弟倆戴上帽子低頭遮臉,不敢面對鏡頭,認了使用工業用原料,還賣給全台鹹酥雞業者影響生意。

記者vs.鹽酥雞業者:「你們那時有因為名字被影響到嗎?那時候嗎好像沒有欸,因為我們還是維持品質啊!」

掛名台灣第一家招牌的鹹酥雞攤位,如今食材照賣,只盼望這毒粉風暴快點過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鹹酥雞#台灣第一家#毒椒鹽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780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