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貨多「到府付款」 可爭取由「物流端」退費

記者 張允曦 陳文婕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9:06

臉書假貨猖獗,根據刑事局統計,去年就有3千件類似案例,但也有人爭取退貨成功,拿回錢!因為這些假貨商,大部分是以「貨到付款」,有受害者,在收貨三天內,向物流退貨,把款項追回。也有人是透過165反詐騙報案,由警方介入,請物流業找到賣家退費。


 

打投訴信,直接和物流客服交涉,在臉書上買到耳機仿冒品的Denny,靠自己成功追回退款!

退假貨成功者Denny:「物流公司對於這種貨到付款貨件,會暫時把那個款放到他們的帳戶裡面一段時間,才會撥款給原來的寄件人。」

最好在取貨完三天內處理,爭取退款也有話術,Denny分享他和物流交涉,強調款項是由物流收走的,請他們麻煩協助退費,再來商品外盒沒有寄件人電話或地址,物流業者貿然承接送貨,才會衍生後續困擾,積極爭取退費成功,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
 

記者陳文婕:「如果真的不幸在網路上買到假貨或仿冒品,靠自己追不回錢,這時候也可以利用165反詐騙,透過公權力來追回款項。」

打165專線或利用app來處理,只是要記得,諮詢時要選擇「報案」方式,而非「檢舉」,這時會有警員來諮詢做紀錄,快的話30分鐘內有動作!

記者陳文婕:「無論是接到轄區員警通知,或是自己到派出所報案,都要備妥身分證和購買明細資料,親自做筆錄。」

就有網友靠這種方式,從打反詐騙專線到去警局筆錄,最終找來物流業幫忙追款,不到5天時間,成功向賣家要到退費,根據刑警局統計,從104年有紀錄以來,一年破3千多件類似案件,網拍假貨猖獗,如果真的掉到陷阱,主動出擊積極處理,想退貨拿回錢還是有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假貨#退費#165反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19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