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登山「神人」李明翰困山36天獲救


發佈時間:2017/06/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2:30

曾獨自完成中央山脈縱走,又被ptt登山版封為「神人」的李明翰,上個月13日獨自攀能高-哈崙橫斷,卻不慎摔斷左腿,失聯30天,15日才打出求救電話,搜救隊冒雨入山徒步搜救,20日上午終於找到他,而且意識清楚,非常平安。


 

搜救隊員15日冒雨整裝,從壽豐鄉池南出發前往哈崙山區,搜尋失聯30天仍奇蹟存活的登山神人李明翰,就在20日上午9點17分,隊員回報終於找到他。

花蓮消防第二大隊長王明忠:「人找到了,平安,現在正在給他補充糧食。」

搜救隊徒步第6天,才在李明翰當初打出求救電話位置的附近跟他會合,確認他意識清楚,正在補充糧食。他上個月13日從南投埔里入山,走能高-哈崙橫斷,預計16天抵達花蓮鯉魚潭,卻在途中摔斷腿,失聯30天,14日才靠著2g手機撥電話求救。
 

儘管之橫空勤總隊多次出動直升機,但由於視線全被茂密山林擋住,找好多次都沒有結果,才改採徒步搜尋的方式。

花蓮消防第二大隊長王明忠:「現在雲高不到一萬呎,直升機不能進去吊掛,我們等天氣再好一點再把他吊掛出來。」

適合吊掛的地點,消防局也安排黑鷹直升機待命,一等天氣狀況許可就會出發吊掛,把李明翰送到醫院。

在山區受困36天,斷糧將近7天,還得撐過梅雨失溫風險,曾經獨自完成中央山縱走29歲的李明翰,ptt的登山神人靠著經驗和齊全裝備度過難關,焦急的家屬也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明翰#中央山脈#登山#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22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