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塑膠、麻油廠偷排廢氣 300國中生集體暈眩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8:17

台中安和國中緊鄰工業區,經常聞到工業區飄來惡臭,像是燒塑膠混和麻油的氣味,校方去年開始,跟環保局反映,一直無法改善,19日上午11點,上課時段又飄出濃厚臭味,有學生反映感覺頭昏、想吐,校方趕緊呼籲學生戴上口罩並且關窗,校方懷疑是附近塑膠工廠偷排廢氣,而環保局人員也到場稽查,初步懷疑是緊鄰學校1公里的4家工廠,就是偷排廢氣的元凶,其中一家還是地下麻油工廠,留下鋼瓶採樣,如經確認,將會對工廠開罰最高100萬元。


 

全班同學上課戴口罩,因為19日上午11點,突然飄出塑膠、麻油混合惡臭味。

老師:「校園全部都是很明顯,他們會去健康中心,我會請不舒服的孩子趕快拿口罩戴上。」

老師透露,一整棟教學大樓,將近300名國中生幾乎都聞過惡臭味,有人頭暈想吐,也有人必須到保健室休息。
 

記者李建瑩:「這一所國中緊鄰台中工業區,只要吹南風的時候,這一整排的教室都可以聞到惡臭味,就有學生反應他們聞了之後非常的不舒服。」

國中生:「上數學課聞到燒塑膠的味道,感覺很臭。」

距離學校1公里有塑膠工廠,學校懷疑他們就是長期偷排廢氣的兇手。

安和國中校長許志瑋:「上禮拜三也是有2、3個同學,反應說有那個塑膠異味,疑似塑膠的味道,然後他們到健康中心反應,說有頭暈現象。」

從去年開始,校方向衛生局反應好幾次,但遲遲抓不到臭氣元凶。

衛生局環境稽查大隊技正羅文龍:「排放塑膠異味或是麻油味道的廠家,那我們會做深度的地毯式稽查。」

衛生局人員19日下午再次稽查,懷疑是地下麻油工廠跟塑膠工廠,留下鋼瓶採樣,等抓到證據將會開罰10萬到100萬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和國中#工業區#塑膠工廠#廢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1465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