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八風災後未改善 遇大雨山區路就斷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2:04
圖/TVBS
圖/TVBS

高雄荖濃溪勤和通往復興路段,因豪雨溪水沖刷、道路流失,桃源國中13位學生放學後,遇上92k處突然山壁崩塌、交通中斷回不了家,只能一個個冒險拉繩索、攀爬山壁下山,搭接駁車回家,但所經的道路十分濕滑、難走,學生們走得心驚膽顫。

救難人員穿雨衣打頭陣,後面緊跟著揹書包的女學生,他們緊抓山壁間掛著的兩條繩索冒險爬下山,但腳下的路經過大雨沖刷很濕滑,加上學生腳穿布鞋,止滑功能不好,一個不小心很可能滑倒受傷,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向下接駁,因為學生都穿著布鞋,行動真的是很不方便,這裡又濕滑。」

就連經驗老道的救難人員,爬下山時都會打滑,可見路有多難走!遇到大石塊擋路,想順利爬下山就更困難了,救難人員只能邊走邊用手抵住學生腰部,防止滑倒,不過這樣泥濘難走的路,是高雄桃源區山上3個里13名國中生,想回家唯一的路。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包括學生要求學,回家的路就變得要攀爬這段。」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台20線臨荖濃溪,高雄桃源勤和路段,因豪雨溪水沖刷,導致山壁突然崩塌、道路中斷,害的學生差點回不了家,而且只要遇上暴雨,路面就會一再重演中斷慘況,這樣的情形從8年前八八風災後就沒改善過。

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腳步踩穩,還要一直往下走,再走下去大概100公尺,好危險喔,希望學生平安。」

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山區強降雨的狀況,恐怕會持續下去,公路單位擔心便道邊坡沿線落石、發生突發性坍方,考量到用路人安全,不定時實施預警性封閉,山區民眾也期盼豪雨能快停,交通能快速修復,盡早開放通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荖濃溪#豪雨#接駁#放學#交通#中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2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