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天騎車「追撞」拾荒婦 險遭大貨車輾過


發佈時間:2017/06/1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8:01

15日上午11點,新北市樹林下大雨,一名66歲的婦人拖著拾荒車輛,遭到後方張姓女子騎車追撞,這時剛好一輛大貨車過來,差點將兩人輾斃。機車行師傅說,下雨天輪胎容易打滑,民眾一定要注意輪胎上的安全線,是否已經磨平,甚至更換新輪胎也要檢測,如果配重不均,恐怕也容易造成摔車。


 

下雨天,一輛拾荒車行駛在馬路上,這時後方女騎士經過,用力煞車,結果連人帶車追撞。兩人都摔到路中央,差一點點,就被後方大貨車追撞輾過。新北市樹林這場車禍,所幸兩人都沒有大礙。

但雨天騎車狀況多,因為路面濕濕滑滑,隨處都看得到積水,影響行車安全,尤其輪胎狀況不佳,很有可能會導致失控打滑。

機車行師傅拿出儀器一測,這胎紋深度有4.13公厘沒問題,但如果小於1.6公厘,依法就要更換,不然沒辦法通過檢測,也不能買賣過戶。
 

專業修車師傅老王:「本身設計的時候都會有所謂的安全線,就像這個部分。當你的(胎紋)連續面出現「斷層」的時候,基本上你的輪胎就要更換。」

民眾也可以自行檢測輪胎,輪胎都有條安全線,如果被磨耗,就必須更換輪胎。還有輪胎側向抓地力,這個TWI線,是「傾角指示線」,容易磨損代表「輪胎大小不合」,轉彎會有危險。

師傅也建議,要輪胎防滑使用晴雨兩用的輪胎,雖然油耗多,但排水線也明顯,比較不容易打滑。

專業修車師傅老王:「美國規範就是這樣子,更專業的還能更換輪胎跟輪框,12吋以上建議透過儀器平衡校正,避免「騎車時莫名晃動」。」

但最重要的是騎車習慣,通過積水路面,容易產生水漂打滑,煞車距離也更長,最好慢慢騎,不要搶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打滑#追撞#大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725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