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假鈔!3組限定號碼 夜市、彩券行洗錢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8:18

高雄旗津觀光市場,出現有人拿假的千元大鈔,去消費趁機換真鈔,被警方逮捕,向上追查,找到製作偽鈔的工廠,42歲張姓主嫌,之前就因偽造貨幣,兩次進出監獄,這回重操舊業,掃描千元真鈔後,利用電腦排版輸出,專挑飲料店、攤商、夜市等沒有驗鈔設備的店家下手,由於嫌犯只製作3組網版,警方公佈,如果拿到這3組號碼的千元鈔,有可能是假的。


 

3名年輕人到高雄旗津的觀光市場,東挑西選,買土產很阿莎力,直接用千元鈔票付錢,但其實是花假鈔,攤販驚覺被騙報警,警方事後在路邊逮捕3人。

身上被查出40張千元假鈔,來源交代不清,警方擴大追查,終於找到主嫌,平常藏匿在嘉義住家,假鈔就藏在天花板。

警察幹員取出一疊又一疊的鈔票,主嫌製作假鈔,之後再交由其他5人負責洗錢,主要在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地區的雜貨店、檳榔攤、攤商等,沒有驗鈔設備的商店消費。
 

刑警偵查第八大隊偵查員蘇俊豪:「都是用真鈔以掃描的方式,然後排成電腦版。」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製作的這一批偽鈔有3組票號,分別是JM51920ZD、CP075640VE、EP784114YG等號碼,所以有這3組號碼鈔票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刑警偵查第八大隊偵查員蘇俊豪:「真鈔觸摸的話,會有一個凸起的觸感,真鈔光線會透過去,然後菊花圖樣,它的線條會比較粗。」

怕拿到假鈔,可以將鈔票轉45度角,假鈔不會變色,或是看看鈔票的正面浮水印,假鈔字體不透光,而且字體為電腦新細名字體。

刑警偵查第八大隊偵查員蘇俊豪:「那大概在45度角的時候,它會由金色變成綠色。」

42歲張姓主嫌,自稱政戰學校上尉退役,之前就曾因為偽造貨幣,進出監獄兩次,現在又重操舊業,吸收年輕洗錢手,買小東西用1千元付款,來換取真鈔,目前清點大約有60萬元的假鈔流入市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鈔#偽鈔#旗津#觀光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623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