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當低頭族!邊騎邊滑手機 搶匪盯上你

記者 謝宜倫 柳中屏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8:55

別再當低頭族!邊騎邊滑手機 遭搶匪尾隨

搶奪案過去是雙北地區暴力犯罪的第一名,但自從監視器越來越密集破案率提高,搶奪案件跟著大幅降低,警方分析,嫌犯幾乎都是尾隨女被害人居多,再趁機動粗搶走財物,一名印尼籍逃逸觀光客就是利用這種方式尾隨女學生進台大校園,下手搶走手機,幸好校園內監視器拍下特徵迅速逮人。

 



校園裡學生邊騎著單車邊滑手機,但她疏忽了這根本是不良示範,而且有人早已經偷偷尾隨在後。嫌犯發現女學生所有專注力都在手機上,直接衝上前搶走手機,接著轉個彎加速逃逸甚至還棄車,因為料到被害人騎單車無法跟進小巷,得手一隻智慧型手機。

嫌犯以為來到校園裡比較好下手,而且學生也比較沒有防備心,但他不知道其實現在在台灣四面八方幾乎都被電眼所掌握。以為校園沒監視器,但他下手的地點一抬頭就有三隻面對不同角度,從一開始尾隨到下手逃逸,讓警方輕鬆掌握嫌犯臉孔,原來是一名25歲的印尼籍逃逸觀光客,自從前年逾期居留後就四處打零工甚至以偷竊維生。
 

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黃柏翔:「他是行搶這個手機的目的是為了做一個變賣(換現)生活上的使用。」

其實在大台北地區搶奪案件已經逐年下降,台北市從1年87件到去年度只剩下25件,新北市也從破百件到平均一個月5件以下,能把這暴力犯罪第一名的刑案發生率降低就是因為監視器夠密集。

光是一個路口幾乎東西南北監視器全都拍得到,警用連線的至少12隻,再加上周邊有區公所、民宅、商店,台灣幾乎是全世界監視器最密集,只要嫌犯一經過就讓警方有特徵能追蹤。

他們也分析出嫌犯最高比例落在30到39歲國中畢業又無業的,專挑40歲到46歲的女性被害人下手,尤其像這樣走路騎車不專心、滑手機當低頭族,幾乎免耗費搶的力氣,財物就能得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視器#搶奪#台大#低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742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