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翻!高麗菜災後漲83% 北市場動員抓菜蟲

記者 王百櫻 徐國衡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3:38

連日大雨影響農損嚴重,前兩天菜價飆漲,尤其「高麗菜災後漲83%」,葉菜類平均漲65%,就怕有菜商趁機哄抬價格,上午北市場處人員到菜市場查價,目前菜價部分趨於回穩,但整體來說,還是比先前來得貴,攤販更抱怨,上游供應量不足,能賣的菜量很有限。


 

一一記錄各項青菜價格,連日大雨農損嚴重,就怕有菜商刻意哄抬價格,上午市場第一天開市,台北市市場處大動員查價!

到市場走一趟,高麗菜每台斤40元,災後飆漲83%,青蔥30元,比先前漲了一倍,大白菜40元,小白菜50元,青江菜和空心菜同樣40元,尤其前兩天,葉菜類平均更是漲了65%。!

即使菜價上漲,家中還是得開伙,但高麗菜已經從每台斤50到60元,回跌到40元上下,不只消費者無奈,攤商也抱怨,農產運銷公司說好釋出的冷藏蔬菜1500頓,根本沒收到,上游供應量不足,能賣的菜很有限。
 

台北果菜市場4日的葉菜類交易均價,每公斤35.7元,目前每公斤22.3元,跌幅近4成;高麗菜也從兩天前的31.8元跌到20.4元,跌幅3成多,不論如何,消費者還是希望價格能盡快回穩,否則雨連下了好幾天,菜籃族也叫苦連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農損#菜價#飆漲#葉菜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11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