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聽勸!淡大師生硬登山 14搜救員冒雨救援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4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7:39

淡江大學期末一堂登山課程,安排學生2日前往爬大霸尖山,15名師生卻因為大雨導致路坍方受困,求救後動員14名搜救人員花了33小時,才成功把人救下來,但當天入山時登山口管理員有勸阻他們,不要上山,但一行人還是執意上山,也因此遭到批評。


 

一行年輕人背著登山包緊跟搜救隊一不注意就會墜落邊坡;溪水湍急女學生小心翼翼,1手緊抓繩索1手握登山杖在搜救對攙扶下渡過,14名搜救隊員帶著15名淡江大學師生脫困一路驚險,不只路基沖斷只能靠怪手開路,當天水深及膝只能靠繩索確保人不會被沖走,而且通往大霸尖山的大鹿林道東線山路破碎落差大,一摔落恐怕重傷,但怎麼會連日大雨還想登大霸尖山,6月2日一早,6男6女大學生加上1名男老師跟2名男嚮導,從觀霧管理站入山,管理員告訴他們天氣不好勸他們不要上山,但老師認為當天看起來還OK執意上山,結果下午4點多,一行人才走到8.8K就因為大雨路坍方受困,馬上求救但第一時間搜救隊無法上山,另一頭山莊的人先帶他們到15公里處的工寮避難,6月3四17點30搜救隊才跟他們會合帶他們下山,出動4單位14名搜救人員,花了33小時。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管理站主任陳振達:「觀霧(管理站)人員有跟他勸導,他還沒有到那個(管制)標準的時候就沒有強制性。」

管理站表示淡大師生有申請入山證,因為2日下午才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開始強制管理,但如果硬闖入山依法可開罰3000元,不聽勸小看天氣校外教學差點遇難,還好師生都平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淡江大學#大霸尖山#登山#坍方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12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