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斷房垮!信義、仁愛溪水暴漲 居民撤離

記者 洪彩綸 陳嘉貴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2:51

豪雨讓南投山區傳出不少災情,仁愛鄉有民宅地基被掏空,對外道路也斷了!警方趕到,在竹林中用刀劈砍出一條小路,緊急將10多人救出;而在信義鄉神木村,不僅隆華僑被沖斷,不少居民的房子也被暴漲的溪水沖走。


 

大雨中溪水暴漲,看著家鄉隆華大僑被大水沖斷,房子一間間被掏空沖垮,當地民眾不斷祈禱,祈禱倒掉的、被沖走的房子裡,人都已經平安逃出,這裡是南投信義鄉,滾滾黃泥水景象驚人;但不只信義,隔壁仁愛鄉分局後面這一戶民宅,3日下午地基也被掏空!

門前的路垮了,裡頭還有5戶人家、10幾人沒有出來,趕緊向外求救。

霧社派出所副所長周偉南:「路都坍方掉了,然後在附近尋找道路都找不到,只好從這邊 上面的小路,穿過那個竹林上面過去。」
 

當時警察就像這樣,拿砍刀劈出一條新路,花了1個多小時成功救援受困的10幾人。

第二天雨停了,老阿伯要回家拿藥,但這段路更險峻了!

南投山區災情嚴重,從埔里要通往霧社的埔霧公路,也是通往清境必經之路,61.8公里出現坍方,工務段派員搶修,但落石讓小轎車卡住了。

有人開來廂型車要幫忙拖吊,熱心民眾跪在泥水中綁繩索,全身都濕了可惜拖不動,怪手也來幫忙從後方拉車,再幫忙排除前方小落石,終於成功!

不少車子在這裡卡住,怪手不只要清落石,還充當起拖吊車,不只拉繩索也推了不少車子一把,儘管山區落石不斷,靠互助成功救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坍塌#掏空#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26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