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手台爆裂割傷兒 母控房東苛扣修屋費


發佈時間:2017/05/2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9:12

台中一位媽媽帶著2個小兄妹一起在外租房子,日前哥哥幫妹妹洗澡時,突然發現老舊洗手台自己爆裂,造成13歲的哥哥整隻手被割得皮開肉綻,事後這名媽媽想要帶孩子,另外找地方住,跟房東提前解約,原本談好退3萬押金,但房東事後反悔,還要扣她房屋修繕費用,讓她控訴真的太離譜;消保官表示,房客如果造成房屋毀損,確實有義務幫忙修復,但房東也不能趁機抬高維修價格。


 

住家洗手台毫無預警爆裂,砸傷13歲男童,引發租屋糾紛。

當事人陳小姐:「我當下是整個嚇到,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覺得連在家裡都不安全了,還有哪裡安全。」

陳小姐說,為了孩子安全沒辦法繼續住下去,決定提前解約搬家,但卻跟房東起爭執。
 

房客陳小姐:「意外發生我們才搬走,不是我們惡意的。」房東:「意外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嗎?」

房客陳小姐:「那是你們家的東西啊!」房東:「要告廚具公司,不是我們。」

陳小姐拿出LINE對話,指控雙方已經談好退還押金,還簽下解約書,房東卻不認帳,還找理由要求負擔不合理的修繕房屋費,

當事人陳小姐:「他(房東)那時是說醫藥費他會全部負責,簽解約書當時他就有說押金,扣掉水電瓦斯費之後其餘的退給我們,應該至少還有3萬塊。」

根據陳小姐指控,事發在5月1日,3樓洗手台突然爆裂,25日決定帶孩子另尋住處,隔天立刻跟房東解約,雙方達成協議,該退3萬押金。

當事人陳小姐:「他突然因為一個鐵釘用出來一個大概10元或50元(硬幣)的破洞,就說整棟油漆要我們負責,整棟清潔部分就因為他們4樓有原本的東西,他說整棟清潔費也要我們負責。」

陳小姐說,沒想到交屋時房東竟然會反悔,不還3萬押金。房東不願受訪,只說後續處理走法律途徑,而消保官建議。
 

台中市消保官主任:「如果是房子本身老舊的話,本來房客就不需要付重新粉刷油漆的狀況。」

消保官說,房客造成房屋毀損,本來就有義務恢復原狀,只是房東也不能藉此抬高整修價格,洗手台老舊爆裂,砸傷無辜孩子,最後還成了租賃糾紛導火線。




 
#租房#洗手台#爆裂#租賃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0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