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孝維」!郵局防搶演練 轄區警不知情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8:30

郵局防搶演習,竟然沒有通知轄區派出所!昨天晚上6點半舉行防搶演練,行員還蒙面拿著一把道具槍,民眾看見以為真的搶劫,跑到百米旁的派出所報案,值班員警先騎警用機車趕往現場,警網出動支援,動員二、三十名員警火速趕往現場,結果竟然是演習,轄區派出所事先沒接到通知,氣得大罵「莊孝維」!


 

高中生快跑飛奔到派出所,一看人匆忙指著郵局方向說有搶劫,督察員剛好走出大門,馬上調頭回派出所,接著更多民眾跑來報案,值班員警騎著警用機車火速前往,後援警力緊接著出動警車,一到郵局,搶匪就是他!

警方:「什麼情形?那個手上武器扣起來!」

蒙面搶匪拿著紅色道具槍,頭罩沒拿下來,也不說話,差點就被員警壓制,但是他不是真的搶劫?他是郵局行員,配合防搶演練當搶匪,二、三十名員警以為發生搶案,分頭趕往現場擒匪,沒想到是郵局防搶演習。
 

警方:「他們人都在裡面防搶演練,說有跟我們勤務中心說,莊孝維!」

員警大罵是「莊孝維」,防搶演練,竟然沒知會轄區派出所?郵局表示每年都會舉行遇到搶劫時窗口自衛的演練,是內部演習,沒有動用到警力配合,但是防搶演習本來就該通知警方。

郵局南投總局經理李木順:「我們在演練之前,有跟中興分局做一個等於是報備。」

金融機構的防搶演練,基本SOP,要一天前行文給轄區派出所,但是郵局在傍晚6點35分打電話給勤務中心,然後演練開始,同一時間民眾發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透過無線電詢問,才確認是演練,要不是警方一看到紅色的槍,馬上判斷有誤會,逮捕行動緊急煞車,才沒開槍抓搶匪假戲真做!

#郵局#防搶演習#派出所#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296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