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難恢復!塵爆將屆滿2年 承租地強收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8:02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只是看在被害人跟家屬眼裡,只希望八仙樂園別再規避應負起的責任。


 

八仙塵爆案即將屆滿2年,儘管傷口已經癒合了,但官司仍還在進行中,只是已經二度不起訴的八仙樂園負責人,到底有沒有刑事責任,是家屬最迫切想得到的答案。

塵爆傷者家屬王鈺琇:「你把一個非法的場所,像是違建好了,然後租給活動舉動的公司辦活動,而你現在事情發生了,你撇清說只是一個出租者房東的角色,來告訴我沒有這個責任?」

目前三度進入偵查程序,除了負責人本身官司,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撤銷停業令,八仙樂園也有機會恢復營業,但現在又爆出樂園一部分土地,是向國產署承租的!
 

包括事件發生地快樂大堡礁、豔陽邁阿密以及歡樂海岸泳池,都是國有財產局的土地,當時說要租來當農地使用,最後通通變成游泳池,國產署乾脆要提前解約收回土地,甚至早在4月份就要求歸還,八仙樂園希望再協調,只是想恢復營業,幾近變成廢墟的樂園還得要花上5000萬。

塵爆傷者家屬王鈺琇:「他們來幫萬海集團、來幫八仙來打辯護律師的官司,那整個士林地檢署的檢察體系,我不相信跟陳聰明前檢查總長,沒有太多的關聯!」

除此之外,外界認為八仙能二度脫身,除了他們找來前檢察總長陳聰明,擔任榮譽所長的律師事務所外,還有八仙樂園疑似藉由堅強律師團隊求脫身,當時明明以90萬元的價格,向八仙承租快樂大堡礁。

但依照遊樂設施依法不得出借,再加上他們這裡改建了,卻沒有申請使用執照,泳池根本不存在!因此檢方也認定是租借土地而已,董事長總經理通通不用負責。

目前所有責任幾乎都由呂忠吉一人扛,但上訴二審中民事求償部分,因為一共有400多位傷者,加總後求償金幾乎是天價超過200億元,只是求償金再高,看在大多是年輕人的傷者眼中,一場塵爆卻是爆出對司法的無奈與失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仙樂園#塵爆#承租#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1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