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三年改標賣!極品、極東正露丸全台下架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23:22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例行稽查中榮貿易公司,意外發現員工正忙著竄改日本大廠藥品的有效期限,包括極品正露丸和極東正露丸,其中有些已經過期三年,現場查扣多達546箱問題產品,新北衛生局呼籲,如果家裡有相關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全台通路要在明天(18日)下午3點前全面下架。


 

稽查人員對代理商例行性稽查,意外發現日本大廠的極品、極東兩大廠正露丸,有效期限被竄改。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民國96年進口的話,已經超過10年,但藥品到(民國)103年就過期了,那你覺得這個藥品可行,所以你就請你們員工自己在這個小房間裡面,自己來做分裝?」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沒有分裝啦,沒有分裝,就是換標,把外紙盒丟掉,然後換成我們剛剛看到的130顆盒裝?」
 

過期了換包裝繼續賣,衛生局聽了好傻眼。新北市三重這間中榮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印製紙盒跟標籤,把日本原廠產品重新包裝,光是現場就找到546箱過期,流入市面更難估算,衛生局要求立即下架回收。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所以這瓶你難怪展延到2019年,這個效期也是你自己印的,你自己印的?」

刻意竄改有效期限,明顯違反《藥事法》,已經移請新北地檢偵辦,代理商恐怕涉嫌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衛生局:「如果家中有『極品正露丸』及『極東正露丸』,請立即停止使用!」

但更關鍵在於,市面上的「極品、跟極東正露丸,很多不知情民眾可能買到過期的產品,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回收,業者也必須對外公布「退換貨機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正露丸#有效期限#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4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