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毒犯吞毒 警勸阻、挖毒、催吐送醫急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8:29

遇到毒犯吞毒,又該怎麼做?警方表示,一定得馬上壓制嫌犯限制動作,喝斥他吐出毒品,如果不配合,徒手或使用器具扳開嘴巴,挖出毒品,如果吞下肚只好用哈姆立克催吐,或打119求救;警方補充,雖然面對毒犯沒有SOP,但最基本是要保護犯人生命安全,因此在緊急時刻,只能臨機應變。


 

三包海洛因6.9公克全塞進嘴裡,毒犯不惜生命吞毒滅證,像他一樣的狡猾毒犯還不少,新北市一名男子把毒品往嘴巴塞,員警反應夠快,馬上喝斥並壓制他,讓他吐出來。甚至有毒犯把毒品吞下陷入昏迷,員警馬上扳開他的嘴巴挖出毒品,打119求救,遇到毒犯吞下毒品,就是考驗警方臨場反應。

第一步壓制他手腳,勸阻喝斥嫌犯吐出,如果含著不放,扳開嘴或是用筷子、湯匙撬開嘴巴,如果已經吞下,警方表示可以用哈姆立克法催吐,萬一真的吞下肚,就得趕快送醫浣腸排出,但警方說這些是基本原則,非常時期還是要使出非常手段。逮到毒犯,員警會隨時觀察毒犯的手腳動作,避免他們把毒品放進嘴裡,警方補充,不管遇到什麼嫌犯,一定會有「三安原則」,第一安保護第三人安全,不讓嫌犯、警方以外的第三人遭受波及,第二保護嫌犯人身安全,最後一安保護警察安全。

中隊長李榮夫:「特別注意他的雙手、眼神,還有身體其他徵兆。」
 

警方說,毒犯吞毒並沒有所謂的標準SOP,畢竟狡猾毒犯花樣多,還是得看狀況做應變。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犯#吞毒#壓制#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8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