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詭? 陳星「日創社」遭控疑收買評委得標


發佈時間:2017/05/1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5: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遭指控誘姦女作家林奕含的補教老師陳星,和妻子成立的日創社被立委點名,發現在標案中有4位評委重複出現,而且和陳星關係密切,懷疑有買通的嫌疑,其中更點名中油月刊,不過中油表示一切都是按照合法程序。

記者吳姝叡:「補教老師陳星和妻子所成立的日創社,遭立委點名有買通評委的嫌疑,而辦公室的位置疑似就在這棟大樓內。」

 

位在內湖這棟大樓門禁森嚴,然而有立委指出日創社經營10年來每投必中,總得標273件標案,尤其是公共工程招標,負責的4位評委竟然都重複出現,其中更點名中油的月刊也是日創社的標案之一,去年決標價格930萬元,一年發行120萬本,遭立委懷疑標案評委恐怕遭到收買。

立委林俊憲:「大概有4位評審都高度重覆的出現,他跟這些評審幕後私下的關係也非常密切。」

中油畢淑蒨:「採購評選委員會組織規則過程一切都合法的,至於後面委員所質疑的部份,這個我們公司不知情。」
 

表示一切合法,不過面對標案疑雲,立委林俊憲也強調已經將相關資訊交由連政署調查,另外為了預防狼師,教育部11日召開教委會議,要推動補習班實名制。

教育部長潘文忠:「希望來修定補教法,能夠提高到母法的位階,真實的姓名一定要在招生或宣傳以及在課表上,讓學生、家長確實了解。」

不只實名制,教育部也將配合各縣市一起建立全國性資料庫,除了避免不適任補教老師,發生問題也可加速稽核,狼師風坡越演越烈,廉政署也將介入調查陳星和妻子成立的日創社釐清是否涉及弊案。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星#日創社#標案#買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5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