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補教狼師流竄 新北設平台揪不適任


發佈時間:2017/05/0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20:55
示意圖/中央社(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示意圖/中央社(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因應這次女作家輕生事件衍生的補習班狼師問題,新北市政府建置「補習班管理平台」並要求補習班8月起填報教師名冊。教育局也將主動查緝與勾稽且交叉比對不適任教師。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今天表示,登記立案短期補習班共有2932家,以往補習班聘用教師,規定須向教育局申報資料審核。不過,如果有涉案教師未被判刑,或在司法程序中就無法被查到。

 

教育局說,根據補教法的規定,作最嚴格的規範,補教老師規定應該要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文件(良民證),這也納入補習班班務抽查項目,並由教育局進入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查詢。

即使有良民證及市府嚴格稽查,但補習班教師人數眾多,且業者申報資料,形同資料庫待查詢,除非有遭檢舉反應不良教師,主管單位才會被動去比較、核對。

教育局表示,這次,將化被動為主動,並且透過程式設計,將補習教育業者申報的資料,透過相關資料協請法務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協助查察教師身分,也勾稽出不適任教師。
 

黃靜怡表示,以往,補習班聘任教師前要附「良民證」,聘任後,教育局去稽核,或遇家長陳情有疑似狼師情節,會立即停職啟動調查,確認後解聘。

黃靜怡說,補習班管理平台是充分運用數據與資料庫,平台加了法務部、社會局、家防中心、不適任老師等相關資料的機制,交叉檢查與比對,會比以往更完整,也可防範狼師流竄。她說,「平台,可補良民證的不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作家#補習班#狼師#教育局#補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52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