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親人想」 勇警苦勸劉嫌「別丟手榴彈」


發佈時間:2017/05/0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2:21

追捕治平對象,多虧第一線的刑警,成功把歹徒困在樓梯間,等待後續警力支援!原來劉邦誠涉嫌在新店、中和,強收保護費、砍人砸店,新店警方前往基隆抓人撲空,中和分局的陳姓小隊長去夜市埋伏,果然碰到嫌犯,當初趕來支援新店分局張姓和劉姓小隊長,也一直苦勸嫌犯,多替親人想想,趕快投降,他們都是這次能成功抓人的幕後努力英雄。


 

嫌犯劉邦誠一臉疲憊,狼狽的被警方押出公寓,連續210分鐘的情緒緊繃,這時不僅他,一旁的員警也都終於鬆了一口氣,注意看,站在嫌犯旁的是偵查隊的張姓小隊長,另一名在現場不斷走動的則是劉姓小隊長,談判過程他們幾乎是用盡機智,因為還原這場警匪對峙,所有人一開始,都與跟死神擦身而過。

尤其他,中和分局的陳姓小隊長,最先與劉邦誠正面駁火,兩度躲掉子彈,但他們沒因此退縮,反而把人逼進公寓裡,形成警匪對峙場面,雖然劉邦誠已經成為困獸之鬥,這樣的氣氛更是棘手,因為接下來全靠鬥智。

新店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李少棋:「員警在附近制高點跟民眾宣導,然後也請管區挨家挨戶打電話,請他們都不要出門,把門窗鎖好。」
 

不僅隨時得要躲子彈,重點是劉邦誠手上還握著手榴彈,一有差錯,可能就會被他引爆。談判雖然有SOP,第一當然就是要封鎖現場,接著開始和時間賽跑,就怕拖得太久,或是附近民眾的好奇心惹惱嫌犯,更要適時的滿足嫌犯的要求。

因為談判過程,警察只能夠過嫌犯對話的語氣,來判讀他的心理狀態,當劉邦誠要求見女友時,果然策動女友以及家屬到場勸說,就是一個最容易軟化嫌犯心防的方式,因為女友的聲聲呼喊,就是最好的談判籌碼。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劉邦誠#駁火#談判#投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89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