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沒用!粉塵、毛髮卡電網 捕蚊燈險燒屋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8:37

天氣變熱蚊蟲慢慢變多,使用捕蚊燈千萬小心!日前新北市蘆洲一戶民宅傳出火警,警消到場發現是擺在地上的補蚊燈燒了,當初屋主外出工作,鄰居聞到味道、看見濃煙趕緊報警。由於屋內有養寵物,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灰塵或者動物毛髮導致補蚊燈短路著火,提醒民眾,久沒用的捕蚊燈,清潔時不要插著電,只看看見燈管兩頭發黑,就要拿去電器行更換。


 

二樓民宅傳出火警,警消到了屋內,現場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的房子內,人命搜救第一,事後確認沒人在家。

現場濃煙不小,到底是什麼東西燒起來?

消防隊員:「疑似有東西在燃燒,應該不是煮菜燒焦,有電器的味道。」
 

當時屋內堆積大量粉塵飄散,屋主飼養的小狗驚嚇躲在角落,燃燒的就是房間地板上的捕蚊燈,因為高溫外型已經無法辨識,看看地上的電線是完整的,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灰塵或者動物毛髮堆積在電器,引起短路。

附近居民:「然後我看說對呀怎麼跑錯?去帶消防隊員他們過來,說在隔壁二樓那邊。」

火警發生在蘆洲三民路,那天上午屋主和太太外出工作,是鄰居聞到怪味、看到濃煙才趕緊打119,可能怕蚊子吵得晚上無法好好睡覺,屋主出門後還是持續開著捕蚊燈,疑似經過一段時間沒有使用,灰塵沾黏沒有清潔,導致火警。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中隊長黃健智:「在清潔的時候,不要把清潔劑直接噴灑在電擊網上面,避免造成短路。」

消防隊員提醒,一般捕蚊燈的燈泡壽命大約3千小時,如果民眾發現燈管兩端發黑就得更換,天氣逐漸變熱蚊蟲慢慢變多,使用捕蚊燈可得多留意。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捕蚊燈#短路#火警#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72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