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作家尋短夢魘 父母揭露「補習班名師誘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4:05
圖/取自作家臉書
圖/取自作家臉書

一名才女作家結束僅26歲的生命,震驚各界,她的著作細膩卻殘酷,描繪出父權社會壓迫女性的種種不堪,並期盼用作品帶領外界打破對精神病患的汙名化;傳出過世消息後,不只震撼文壇,也讓書迷不捨,而女作家的父母稍早透過出版社發出聲明,證實女兒所著都是由自身經驗出發,並沉痛呼籲,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同樣悲劇。

女作家父母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年來糾纏著女兒的夢魘,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首度揭露女作家的過往,她在年輕時遭到一名補習班名師染指,引發痛苦憂鬱,進而將這些心理真實記錄在今年初出版的書中。

 

更指出,書中的女主角們,都是女兒的親身遭遇,為了保護家庭才隱晦分寫,而女作家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跟她一樣的受害者,希望大眾能一起保護這些曾經有過沉痛經驗的人。

最後女作家父母悲痛寫下:「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樣子。」不捨與哀痛在字句間表露無遺,女作家選擇在26歲的花樣年華結束自己的生命,了斷苦痛,卻為家人留下深深遺憾與惋惜。

作家父母聲明重點:
 
 

「各位好友:
  
謝謝大家的不捨
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
 
(1)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糾纏著她的夢魘,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

(2)這本書是女兒在年輕時,被一個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

(3)書中的女主角,都是女兒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4)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跟她一樣的受害者,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受害者。

(5)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樣子。

(6)最後,如果大家不捨我女兒,請大家幫我把我和太太的心聲,用各種方法,FB、Line、Instangram⋯⋯傳給臺灣每一個人,然後幫我們夫妻買她的書,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
 

◎珍惜生命 請撥1995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過世#聲明#作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969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