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心!家貓遭棄養猴硐「貓村」 短短3天身亡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7:31

新北市瑞芳的猴硐,棲息上百隻貓咪,被稱為貓村,日前有民眾把家貓帶來丟棄,短短三天,這隻金吉拉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居民指出、每天有志工來餵食貓,不少民眾認為、把貓帶到猴硐會獲得照顧,光一年內超過40隻貓被棄養,但家貓適應力不強,存活率其實很有限。


 

金黃色的貓咪眼睛張大,躲在石頭堆中,很有防備心,誰也想不到,原本活蹦亂跳的生命,短短三天後,竟然成了一具冰冷遺體。臉書網友po文,說這隻金吉拉,是猴硐的新棄貓,棄養人以為丟貓到猴硐是最後的慈悲, 其實是斬立絕, 這種從小捧在手上的貓, 怎麼在濕冷的猴硐,跟其他數十隻,甚至上百隻的在地貓搶食物,痛罵主人實在太殘忍,當初這隻貓咪這個月14日被丟到猴硐,16日被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遊客:「覺得他(主人)應該是自私的、不想養的;不是為牠著想的那種人,生活習性不同吧,也沒有去野化,可能就死掉了。」

金吉拉被丟棄的地點,就在新北市猴硐,這一帶棲息上百隻貓咪,被稱為貓村,新北市動保處統計,光是一年多,猴硐被棄養,超過40隻貓,但存活率卻不高,當地居民也說,偶爾會看到、有人刻意把家貓,帶來丟棄。
 

在地居民楊先生:「你家貓來到這邊來講,容易被其他的這邊的貓咪,也許可能會有些攻擊,很多家貓來到這邊,牠不會在我們看的到的區域活動,牠可能就會躲起來,所以導致牠可能是沒有辦法被照顧的。」

居民聽了、都於心不忍,認為寵物就像家人一般,怎能隨意丟棄,動保處指出,棄養寵物最高可罰15萬元,以為有其他在地貓陪伴,就把家貓隨意丟棄,自私殘忍的作法,斷送無辜生命。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猴硐#貓村#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92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