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樂旅遊遭駭 個資外洩會員被詐騙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21:54

知名的可樂旅遊,驚傳客戶資料外洩!有民眾接到電話,自稱是可樂旅遊客服,能詳細說出客戶訂票資料,再謊稱訂單資料有誤,民眾因此被詐騙四萬多元,可樂旅遊證實遭到駭客入侵,已經傳簡訊告知會員,並且在官網設置警語,提醒民眾不要受騙!


 

首爾之旅,世界四大主題愛寶樂園活潑有趣,日本之行,深入文創商店,強調質感,可樂旅行社,PO出不少精彩影片介紹行程,吸引不少民眾搶訂,如今卻發生個資洩漏,旅行社緊急向客戶發出簡訊提醒。簡訊內容說,近來有詐騙集團,假冒旅行客客服人員以訂單錯誤行騙,已經有人上當。

一名張小姐投訴,她1月8日,花3萬塊買日本鹿兒島五天四夜行程,4月份接到旅行社員工,謊稱將自由行改成團體票價,誤刷12次,多收36萬元,張小姐按照對方指示操作ATM退錢,竟反而轉出4萬多塊,才驚覺詐騙,她說,因對方掌握個資,才不疑有他,旅行社說,確實被駭客入侵,已經報警。

旅行社:「因為我們系統受到駭客惡意攻擊,那造成部分資料的受損,在這個部分我們已經向警方警局報案,大概有40起的消費者有到165那邊去備案。」
 

旅行社說,11日開始接獲民眾反映,部分資料確實被駭客竊取,包括出遊行程、訂票價格、姓名身分證等細節,詐騙集團都掌握清楚,已經協助消費者處理後續,配合檢警調查,但是否賠償被詐騙的民眾,目前無法做出承諾。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旅遊#客戶#資料#外洩#詐騙#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1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