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檢舉便民 斗六警接交通舉發30日破千


發佈時間:2017/04/2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8:19
圖/TVBS
圖/TVBS

現在手機有專屬「檢舉交通違規」的APP,民眾只需上傳車輛違規照片,系統就會將檢舉資料,傳送給當地警局,雲林斗六警方統計,檢舉方式越便民,舉發數量也越多,今年2月份送到斗六分局的交通違規檢舉數量暴增破千,不過警方也說,不是每一次檢舉都會成功,必須清楚記錄違規事實,例如違規臨停,就需要持續錄影3分鐘才會成案,警方統計,最容易遭檢舉的項目,排名前三名的是違規臨時停車、超越停止線跟沒打方向燈。

轎車違規停路邊,一通電話檢舉,拖吊車立刻出動。員警寫下車牌,車主圖一時方便,下場就是到拖吊場領罰,交通違規罰單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民眾舉發,甚至路上暗藏檢舉達人虎視眈眈。

 

斗六分局副局長李仁:「同一個人檢舉比較多,但是他又不出現。」

警方表示,檢舉標準講求證據,包含、時間、地點、違規內容、牌照號碼、車型 或足以辨識車輛的特徵。 


 

斗六分局副局長李仁:「檢舉的話要註明時間地點,七天以內要檢舉。」

雲林斗六警方統計檢舉項目排名,最多的是違規臨停、超越停止線跟沒打方向燈,其中臨停需要錄影超過3分鐘才成案,如果只是拍照就不算。

檢舉APP記下違規車號、地點跟舉發者個資,系統會自動把資料傳給當地警局,雲林斗六警方有感舉發方式便利導致民眾檢舉數暴增,今年2、3月共有 1464件,成案的有1356件交通違規。

小黃運將一提到檢舉達人就一肚子氣,因為計程車排班出沒的斗六火車站就是檢舉熱區,像這樣車輛並排違停占用車道,有心人士要檢舉完全不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舉交通違規#檢舉達人#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631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