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景!綿延400公尺 「紅線內停車」沒人開單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8:01

新北市新店區力行路,當地住戶會將家用小客車停在紅線內,造成一邊違規一邊不違規的窘境。原來,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道路兩側的水溝蓋屬於公有地,儘管客車有3/4面積停在私人用地,但輪胎壓到水溝蓋就是違規;反倒另一側,因私有地太大,小客車停在紅線內,不違規。


 

記者劉家耀:「位在新店綿延400公尺的道路上,我們可以看到,小客車輪胎已經壓到水溝蓋,儘管裡頭是私有地,但這還是違規,反觀另外一邊,來到對面,水溝蓋裡面是私有地,民眾在紅線內停車是合法的。」

真的不誇張,一條路分兩邊,紅線內停車違規、不違規,界線好難分。

居民:「我們經常都到碧潭運動,看了就好幾年,因為這個可能寬寬的。」
 

當地居民見怪不怪,就因隨隨便便都能見到家用小客車、貨車、箱型車、黃色計程車,只要能停車,整台車就算一半面積,硬生生陷進花圃也要臨停。

居民:「市區馬路停車位難找,通常會有人冒險。」

細看這條大馬路,水溝蓋區域公有地,右邊道路紅線內停車違規,就算整台車3/4面積停在私有地上,車輪胎一碰到水溝蓋邊邊就是違規;反倒另一測私有地,超級大車離紅線一大段距離,外加車輪胎沒壓到水溝蓋,紅線內停車不違規。

居民:「以這條馬路來看的話,它是夠寬,可以道路劃白線,然後用停車格方式給人家停,兩邊都可以。」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違規標準就看車有無佔用水溝蓋,要不要開單懲處取決當地警局,判斷客車是否影響整體道路交通,如今紅線內區域又寬又大,想不造成誤會都難。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線#違規停車#私有地#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755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