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友要生了 外籍犯嫌請求法院發還錢


發佈時間:2017/04/1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9: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羅馬尼亞跨國偽卡集團來台盜刷被捕判刑後,目前由高院審理中,一名成員以須支付前妻子女扶養費及女友即將生產,聲請發還遭扣押近9萬元。高院認定應保全將來執行,裁定不准。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羅馬尼亞跨國偽卡集團,先在歐洲側錄金融卡資料後,再以觀光名義來台製作偽卡,再予以盜刷,甚至在夜店搭訕台灣籍女子後吸收成為車手協助盜領,得手新台幣240萬1200元,將8名羅馬尼亞籍、1名英國籍人士提起公訴,建請法院量刑10年至21年11月有期徒刑,避免外國犯罪集團視台灣法律於無物。

 

一審台北地院對9人判處4年至20年不等刑期,全案經上訴,目前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

其中一名羅馬尼亞籍的被告向高院聲請返還扣押物,他主張,去年3月18日遭刑事警察局扣押當時身上的現金新台幣8萬9000元,因在台無收入,目前每月需支付羅馬尼亞籍前妻所生子女的扶養費,且女友將生產,生活無以為繼。

他說,自己台灣的銀行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金額逾100萬元已遭凍結,足以支付一審判決所宣告的沒收金額,因此聲請發還遭扣押的現金8萬9000元。
 

高院調查,這名被告一審遭判10年並宣告未扣案的犯罪所得新台幣2萬1080元、美金1萬6299元沒收,且經向銀行函詢他的帳戶內餘額僅美金520元。

高院審酌,被告於本案的犯罪所得數額,仍有待調查確認,且現金具有易流通性,極易移轉他人、藏匿或為其他處分,仍有保全必要;而且一審判決所認定的沒收(追徵)數額,遠高於目前遭扣押的財產價值。

高院指出,為確保日後審理需要及保全將來執行,因此駁回聲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馬尼亞#偽卡#盜刷#生孩子#扶養費#法院#扣押#外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57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