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藥「普拔克」超標歐盟千倍?用於木瓜、鳳梨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5:04

日前傳出,食藥署將放寬八項水果的農藥殘留容許量。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面解釋,其實我國評估農藥殘留容許量的作法,跟國際程序一樣,只是每個國家參數不同,才會設定不一樣的標準。另外衛福部也說要成立「少子化辦公室」,但該怎麼做,卻沒有規劃,衛福部長也說,會在三個月內給出規劃。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民眾會質疑說我們的標準到底在哪裡,既然歐盟它們是只有0.01ppm...。」

農藥問題吵得兇,到底「標準」在哪?因為有媒體質疑,食藥署將放寬木瓜、鳳梨、百香果、荔枝、龍眼等八項水果的農藥「普拔克」殘留容許量,預計將從比照歐盟的0.01ppm提高一千倍到10ppm!

食藥署澄清,我國評估農藥殘留容許量作法其實跟國際程序一樣,只是每個國家參數不同,設定不一樣的標準,而衛福部長也出面解釋。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個值不是看在它的一個絕對值,這個值基本上是要看說它跟ADI (每日容許攝取量)的比較值,國際上或是WHO它們所訂下來的,ADI (每日容許攝取量)的值來跟我們的攝取總量、風險物質的比較,訂出一個我們的安全容許量。」

除了農藥問題,衛福部也說要成立「少子化辦公室」,目標從現在夫妻平均生1.1個小孩增加到1.6個,但實際該怎麼做卻還沒有規劃,也遭立委砲轟!

立委蔣萬安:「跨部會要跟哪些部會,或者未來這些部會在哪裡領域,可以來推動解決少子化問題,卻不知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委員報告,大家心中都一些腹案在,但副案要經過專家學者跟多方的討論才能夠被定案,我們大概就三個月,三個月之後我們提出一個基本的方案。」

少子化加上農藥問題,似乎也考驗部長應對處理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農藥殘留容許量#放寬#少子化辦公室#普拔克#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14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