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賠償展悔意!張彥文殺女 無期改判21年半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8:30

3年前震驚社會的情殺案,台大畢業的高材生張彥文不滿女友提分手,當街砍殺對方47刀,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上訴高院二審後,法官認為張彥文有悔意,加上已經跟被害家屬和解,賠償金1145萬已經支付450萬,剩下的分期付款,二審改判21年6個月,服刑過半就能假釋,還有自新機會。


 

張彥文大學畢業照片頂著金邊眼鏡,模樣斯文,這是當年從台大畢業的張彥文,情路迷惘鑄下大錯,現在被害家屬給他機會悔過。

記者趙國涵:「一審宣判前,張彥文曾經當庭痛哭展現悔意,後來獲判無期徒刑,他覺得判太重,二審積極跟被害家屬談和解,原本林家不能接受,現在轉念,把這筆錢想成是女兒提早給的孝親費,鬆口點頭答應和解。」

被害家屬委任律師李慧珠:「事情剛發生不久,她是很憤恨的,她就說她絕對不跟對方和解,就讓他一命抵一命,我就跟她講說你要讓她走得很安心,覺得說妳的後半輩子生活至少無虞。」
 

為了讓死去的女兒毫無罣礙的離開,3年前震驚社會的情殺案,家屬選擇和解,斷了跟兇嫌所有羈絆,去年8月雙方簽下和解筆錄,談妥賠償金1145萬,其中和解金450萬當時付了支票,剩下來的民事求償695萬,林家放棄請求,也就是說張彥文父母全憑良心分期付款,今年3月開始月付1萬,目前已經收到2期款項,也就是因為已經跟被害家屬和解,原本一審法官就認為張彥文有教化可能,沒判死刑,現在二審刑度減輕,殺人罪從無期徒刑改判15年,加上侮辱屍體跟性侵,合併執行21年6個月。

被害林姓女友母親:「我們台灣的法律,本來殺2個都沒有判死刑了,那他還會判到那麼重嗎?其實我心裡就這幾天就一直在想,想說應該不會判的太重了。」

歷經官司煎熬,從原本的憤恨交加,到現在的嘗試放下,二審法院認定兇嫌張彥文為情所困憤怒殺人,希望藉由心理治療進行教化,未來回歸社會還能有所貢獻,於法對方家屬已經負擔賠償,接下來只剩良心責任,但身為被害的一方,心情上要真能諒解恐怕還很漫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彥文#情殺案#和解#二審#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58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