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大學日文系學生 如今運毒恐遭判死刑


發佈時間:2017/04/0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9:08

運毒到印尼遭到逮捕的2人,當中賴姓男子還曾經是大學日文系學生,但是遭到校方退學,說是因為找不到工作,為了15萬才鋌而走險。然而在印尼運毒是重罪,法院幾乎都是以死刑為前提來審判,不過2人身上加起來3776公克的安非他命,一人平均不超過2公斤,還有一絲機會判處20年徒刑,只是無論生或死,注定為錯誤的抉擇付出慘痛的代價。


 

五官俊秀,微微一笑時還帶點陽光男孩的氣息,然而賴姓男子都24歲了,怎麼還會做出如此錯誤的決定?穿上印尼囚衣,異國遭逮,糟的是運毒,和另一名同樣24歲的黃姓嫌犯,大腿、小腿綁著印尼一級毒品安非他命,身上加起來重達3776公克,在印尼價值約460萬台幣。

刑事局偵三隊長鄭惠明:「他們通關的時候神情有異,於是進行拍搜檢查的動作,運輸安非他命毒品在印尼算是重罪,那最重可能會判處到死刑。」

說是為了15萬鋌而走險,但15萬值不值得丟掉一條命,尤其印尼總統佐科威2014年上台後雷厲風行,把掃毒列為整頓治安的首要任務,嚴法重罰,短短時間處決18名毒販,其中15人是外國公民。
 

印尼總統佐科威(2016.8.31):「我們要向販毒者傳達的強烈訊息,就是印尼當局對於打擊毒品態度十分嚴肅而堅定,販毒要面臨的後果之一是死刑。」

2014年,3名台灣人運毒入境被逮,2016年初被判決死刑定讞,如今在印尼因為毒品案件遭到判刑的還有43人,當中7人遭判死,賴姓男子臉書上寫著大學應用日文系畢業,但事實上他是遭到學校退學,臉書上朋友寫著戒毒後的帥哥嗎?毒販該回來了,這些話是不是代表著些什麼不得而知,但他自己貼上監獄照,寫下我的家家徒四壁,大門有鐵質部橫桿,地板是柚木質地磚,倘若幸運躲過死刑,或許這就是他未來20年所必須居住的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運毒#死刑#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630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