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要申請入山!5男大生「沒經驗」受困合歡山


發佈時間:2017/04/0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1 13: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名缺登山經驗、裝備的男大學生未申請入山就攀登合歡北峰,過夜紮營遇冷氣團鋒面降雨,帳篷及睡袋淋溼,心急求助獲救。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昨天晚間10時多接獲民眾報案,5名男子昨天攀登合歡北峰,晚間在小溪營地紮營過夜,因山區天氣驟變降溫、下大雨地面積水、帳篷及睡袋裝備遭淋溼,禦寒裝備不足有失溫情形,加上路況不熟、經驗不足,無法獨自下山,請求救援。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仁愛分隊派3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派1人、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派1人前往救援,今天凌晨1時多接觸5名大學生並引導下山,約今天凌晨4時返抵登山口,5人無大礙、未送醫。

救援警消表示,5人為來自台中市的大學生,沒有登山經驗,也不曾攀登合歡北峰,只是聽聞合歡山風景、星空很漂亮,就趁連假相約爬合歡北峰,也不知道攀登合歡北峰須申請入山證,在經驗及裝備嚴重不足情形下冒險入山,碰上大陸冷氣團及鋒面水氣,落難求救。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攀登合歡西、北峰須向警察機關申辦「入山許可證」,但西、北峰非劃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因此不須申辦入園;合歡北峰步道約2公里,一般人往返約需3.5小時,西峰單程6.7公里、來回約12小時,這兩條路線都列為「登山型」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部分民眾見網友分享合歡群峰高山美景,以為很容易到達,因此未妥善規劃、查看氣象資訊、準備充足裝備就入山,是很冒險的行為,此外,步道入口也有告示牌提醒入山或入園申辦規定,呼籲民眾多注意、天氣不佳勿強行登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男大生#含歡山#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576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