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幼教師「藥」命錯! 餵藥過量致3歲童藥物中毒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容瑩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18:58

太誇張!台中東勢一家公立幼兒園約聘的幼教師,竟然沒有按照家長的餵藥委託單指示,連2天讓3歲女童,服藥過量。原本該喝8cc的退燒藥水,第一天喝了15cc,第二天喝了超過50cc,整罐喝光光,這種解熱劑服用過量,3歲女童全身發冷、腹瀉,排泄物還有藥味,家長半夜把小孩送醫急救,是藥物中毒,一問女童她才說,老師要她把整罐藥喝光光。


 

放學鐘聲一響,家長來接小孩回家,但東勢這家公立幼兒園一名小班女童的家長發現,孩子的退燒藥水,怎麼連2天都喝光,而且出現異狀,消息傳開。

同校其他家長:「有老師餵錯藥,餵藥過量導致小朋友胃出血。」

同校的其他家長,其實都知道,求證幼兒園,有此事,而時間點就發生在這個月15日,16公斤重的3歲女童,原來應該喝8cc的藥水,第一天喝了15cc,隔天老師又疏忽,超過50cc的藥水,整罐喝完。
 

幼兒園園長劉鉉基:「小朋友是說老師要她全部喝下去,那個藥罐都已經喝掉了,算是藥物的中毒。」

幼兒園坦承是老師太大意,餵藥時沒有按照家長的餵藥委託單指示,給予劑量,造成女童喝完做為解熱劑的整罐退燒藥水後,全身發冷、拉肚子,排泄物還有藥味,家長半夜緊急帶孩子就醫,查出是藥物中毒。

幼兒園園長劉鉉基:「7月以後再調整,這老師到別的地方去。」

造成3歲女童用藥過量的,就是這名幼兒園的李姓幼教師,民國87年就任教,將近20年的教學經歷,卻在最該留意的藥物使用上犯了錯,教育局已經介入,李姓幼教師記一小過,下個學期將會調離,只是懲處一出,其他家長也不免擔心,老師犯下離譜過失還要等下學期才調職,那下次,會不會是自己孩子,又被粗心的老師帶到。

同校其他家長:「會惶恐說,為什麼我的小朋友,現在的老師是餵錯藥有這個記錄。」

#幼兒園#幼教師#藥物中毒#餵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289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