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被困住!」高鐵廁無求救鈴 燒紙求援無罪


發佈時間:2017/03/2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3:53

有人搭高鐵,上廁所門打不開而點火燒衛生紙,因為高鐵廁所沒有裝設求救鈴。案件發生在前年10月,一名黃姓男子搭乘南下列車,過了板橋站後,居然在廁所裡放火燒了3、4張衛生紙,他聲稱當時被困住門打不開,廁所裡又沒有求救裝置,一時情急才想說用火勢引發煙霧,最後高鐵報案進了法院,法官認為黃姓男子沒有攜帶易燃物,也沒造成設備毀損,廁所的確沒有求救鈴,沒有主觀犯意,判決無罪。


 

空間狹窄設備簡單,放眼望去,高鐵廁所沒有裝設求救裝置,碰上困難只怕難以求救。前年10月,一名黃姓男子搭乘南下列車,過了板橋站後,居然在男廁點火燒衛生紙,他聲稱當時被困在9車2號廁所裡,門打不開,廁所裡又沒有求救裝置,一時情急才想說用打火機燒衛生紙,引發煙霧,燒了3、4張但偵測器沒啟動,最後是列車長用鑰匙把門打開,滅火報案。

其他搭車乘客:「如果是他身體有情況的話,是覺得情有可原啦,那如果沒有情況的話,這樣子有點過分。」

記者:「你會怎麼求救?」其他搭車乘客:「打電話,可是怕就是沒有訊號,如果是真的不行,外面都是乘客還是可以互相幫忙。」
 

如果受困,一般人直覺是打電話或直接大喊,燒紙求救其他乘客聽了都覺得很難想像,這起案件法院認為,黃姓男子沒有攜帶易燃物,也沒造成設備毀損,廁所的確沒有求救鈴,沒有主觀犯意判無罪。

實際比較各種大眾運輸工具的男生廁所,高鐵車廂只有第7節無障礙廁所設有求救鈴,捷運車站男廁沒有求救裝置,台鐵區間車廂因為是男女廁通用,有求救裝置。

高鐵回應,現行的34組列車,30組是通車前採購,當時只有第7節無障礙廁所設置求救鈴,4組新車是2013年採購,新車已經設有求救裝置,如果搭車期間真的發生緊急狀況,建議先跟隨車人員求救,引發火勢只怕影響更多人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求救鈴#燒紙#無罪#廁所#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7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