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百岳燒帳篷失溫 直升機救援登山導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22:13

一名女登山導遊,獨自攀爬百嶽之一的「本鄉山」,在紮營時遭逢冰雹、氣溫急凍,她隨後升火保暖,不慎燒毀帳篷,出現失溫緊急求救,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將她救援送醫。而這名女導遊只有22歲,非常年輕,已經攀爬百岳,擔任登山導遊長達五年!


 

穿著桃紅色外套,背著大大的登山包,在救難人員攙扶下登上直升機,抵達機場還能自己走到擔架,救護人員馬上幫她蓋上棉被將她抬上救護車,差點就在高山失溫!

張姓女領隊13日從花蓮縣瑞穗,獨自攀登南三段一路爬到南投信義本鄉山,晚上因為下雨她在帳篷內起火保暖,不小心燒了帳篷,因無處躲雨全身淋濕有失溫的情況,她才趕快報警求救。

臉書PO出之前爬過北武山的照片,還有好幾張跟山友的合照,張姓女領隊隸屬台中「雪玥花登山隊」,自稱爬過百岳,一般花蓮瑞穗到本鄉山,這樣的行程要9-10天,她六天走到,她自稱要不是因為失溫,今天就會走到信義。
 

張姓女領隊事後送到醫院,休息一陣子就自行離開,她說原本計劃攀登南三段的登山隊臨時取消行程,她才自己去爬,原預計21日從南投水里下山,沒想到遇到狂風暴雨加冰雹,又因為帳篷燒了,還好人平安無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導遊#登山#本鄉山#燒毀帳篷#失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46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