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地價翻漲! 地上權住戶地租暴增


發佈時間:2017/03/15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3:59

台北市公告地價大漲,讓地上權住戶大喊受害,位在羅斯福路,華固新天地的準住戶,以40坪房屋計算,調漲後一年地租要價近10萬,大漲3萬多元,住戶指控,未來地租可能無限上綱,他們形同「政策受害戶」。


 

台北市公告地價暴漲,讓很多地上權住戶大喊吃不消,因為要繳交的地租,一夕跟著大漲,原來位在羅斯福路六段華固新天地,民眾選購「地上權住宅」,就因只擁有70年房屋使用權,能用市價近6成條件選購,只不過這回北市地價暴漲近5成,以40坪房屋計算每一戶光是地租,每年就要負擔近10萬元,可讓600多戶還沒交屋的準住戶深受其害。

住戶:「使用權案的地租,並沒有天花板(上限)設定,所以地租有可能會無限上漲。」

就因地上權住宅地價地租沒設上限,花固新天地土地歸中央國產署管轄,地方政府把地價拉高連帶地租受影響。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這個公告地價調漲幅度滿高的,所以住戶有可能面臨到擁有使用權30至40年時候,住戶所繳交的費用,其實遠遠超過他直接買一戶,擁有自己所有權的房子。」

以一戶43.05坪的房子為例,住戶地上權權利範圍39.9平方公尺,繳交地租就會從每年6萬4千多漲至9萬6千多,約莫上漲3萬,但相比附近同樣條件地價稅住戶,僅從2千9元漲至3千8幅度僅1成,但地上權房屋未來每3年還會再調漲,台北市議員就憂心住戶成政治受害者。

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公告地價在調整,基本上不會特別考慮到開發方式BOT或是地上權,而是回歸到土地的本質,台北市特別是土地比較貴的地方,事實上是有它的風險存在。」

台北市地價上漲意外連動國有地地租翻漲,原本能用低價當有殼蝸年,殊不知只能先嘗甜頭,變成政策受災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告地價#漲價#地上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817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