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貪快!婦闖馬路害死騎士 判賠565萬元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2:38

過馬路不走斑馬線,真的是害人害己!基隆有一名婦人要過馬路,疑似為了貪快方便,竟然捨棄30公尺外的斑馬線不走,直接穿越馬路,害一名30歲的機車騎士摔死,婦人自己也受傷,最後法院判決婦人涉及過失致死,判她6個月有期徒刑民事責任,還得賠償死者雙親565萬元。


 

前年9月這一晚,基隆北寧路機車橫倒在雙黃線上,休旅車停在一旁,路上全是騎士鮮血,然而摩托車、休旅車都無辜肇禍的,是名擅闖馬路的婦人,現在法院判決,她得賠償死者雙親565萬元。

2年前,54歲陳姓婦人捨棄30公尺外的斑馬線不走,闖紅燈穿越馬路,害的直駛而來的機車閃避不及,撞上婦人後失控滑到對向車道,遭休旅車撞擊,當時30歲李姓騎士頭部、頸部骨折,傷重當場死亡,後座女友肝臟撕裂傷。

基隆交通隊組長李文雄(2016.12.02):「婦人在我們碧砂漁港附近的餐廳用餐完畢之後,直接穿越雙黃線路段,要到對面去搭車,那適逢一台機車從左側駛來。」
 

同樣的馬路仍是有人任意穿越,不過陳姓婦人原先還辯稱是站在馬路旁,剛起步就被撞,但法官不採信,認為她橫向穿越道路是肇事原因,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判婦人半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

而民事部分近期出爐,須賠償李姓騎士的雙親扶養、精神慰撫金共565萬3187元,行人的絕對路權可不是無線上綱,這回闖馬路害死一條人命,毀了別人家庭,自己也得到沉痛的教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人#穿越馬路#過失致死#絕對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56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