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毒品尿檢變貴  高雄警方出奇招破解


發佈時間:2017/03/08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7:02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政府近年來全力掃蕩毒品,但最常抓到吸毒犯的警察最近卻為錢傷腦筋!部分縣市警察局今年對外招標毒品尿液檢驗業務時,不時傳出廠商報價大漲而流標的情況,讓許多毒品尿檢業務被迫停擺,警方只得擴充預算搶救。

不止警方,法院發包也流標

 

據悉,高雄警方的招標作業也頻頻流標,讓檢警心驚膽跳深怕延宕辦案進度,幸好警方緊急調整標案內容後重新招標,可望順利解決「尿」事。至於往後可能追加的預算,高雄市政府允諾,若有必要將動用第二預備金全力支援。

知情人士指出,想投標尿液藥物篩檢的廠商,都必須經過衛生福利部認證,才符合資格。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告,獲得認證的檢驗機構有十四家,包括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設有台北、台中、高雄三個實驗室)、榮民總醫院、慈濟大學(濫用藥物檢驗中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檢驗醫學部毒物室)、高雄凱旋醫院等。

但以高雄警方的實際招標情況為例,在高雄市內,符合投標資格的僅有高醫、凱旋、正修及SGS高雄實驗室等四家。高醫和凱旋苦於人力不足未投標,正修另因資格問題暫停投標,讓招標案一開始就面臨投標廠商不足的危機。有基層警員認為,衛福部認可的機構太少,如果能多開放幾家,也許能避免投標不足的情況。
 
不過,真正影響標案的關鍵絕對是預算問題。據悉,今年廠商因成本壓力喊漲,有些漲幅高達一、二倍,高雄警方去年編列三百多萬元預算就招標成功,今年用同樣的預算招標,卻面臨兩度流標的窘境。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6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毒品#尿檢#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32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