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模無辜枉死!臉書轉成「紀念帳號」這樣設定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1:31
圖/陳姓小模臉書截圖
圖/陳姓小模臉書截圖

近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小模被閨密男友劫財姦殺事件,引起社會一片譁然。死者陳姓小模因為長相甜美,在外拍界頗有名氣,因此當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都到她臉書哀悼。而臉書在3日也主動開啟了「懷念」功能,讓許多朋友都還能到她臉書留言、看她的照片。

大批網友近2天紛紛湧入陳姓小模的臉書留言「R.I.P」,相信許多網友也發現,陳姓小模的臉書上突然多了「懷念」2字。其實,從2015年開始,台灣版的臉書就新增了這項「紀念帳號」功能,只為了讓人在突然逝世後,已故者曾發過的動態、照片、打卡的位置,這些在過世之後仍然留在網路上,親朋好友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懷念他。

 

如果臉書一旦得知用戶已經過世,就會將該用戶的帳號轉為紀念模式。使用者可以在生前就設定好,當突然離世後,可以指定一個人擔任「代理人」接續管理你的臉書帳號,只要在臉書中的「安全性設定」中就可以設定,或者也可以設定當與親友永別之後,當有人向臉書回報經確認後,帳號就會被永久刪除。


圖/臉書截圖

 
一旦帳號轉為紀念模式,他人就無法隨意登入,來保護帳號安全。之後,「懷念」兩字就會出現在已故用戶的姓名旁,已故用戶之前分享的相片、貼文都還會保留於臉書塗鴉牆上,但生日提醒就不會出現在朋友的提醒中。而紀念帳號的「代理人」,可以在死者的塗鴉牆發訃文、更新死者的大頭貼或封面照片、代為回覆交友訊息,甚至幫死者刪除帳號,但是無法登入死者帳號,也無法變更過去的貼文、閱讀私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懷念#代理人#紀念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16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