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紅燈遭檢舉「臨停」 男上訴撤300元罰單


發佈時間:2017/02/2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2:57

新竹一名男子停在路口送女兒上學,但他起步時路口轉紅燈,當時後方有其它車輛,他沒辦法立刻切入主線道,只好並停在慢車道上,遭檢舉違規臨停挨罰300元。男子不服被檢舉而提起訴訟,法官認為檢舉畫面沒拍到有人上下車,也無法證明男子停在紅線上,所以不構成違規臨停,判決撤銷罰單


 

當事人范姓男子:「當時我就是紅線以外的路邊汽車停車格的旁邊,這邊給我女兒下車。」

拿出手機照片,范姓男子解釋當時到底把車停在哪裡,因為他不服被檢舉違停,挨罰300元。

當事人范姓男子:「我是要切進去主線,可是因為後方來車距離太短我切不進去,剛好又紅燈我只好停在那裡啊!」
 

范姓男子表示,前年12月1日上午7點半停在仁愛國小旁讓女兒下車後,剛起步校門口號誌就轉為紅燈;當時主線後方有來車無法立刻切到主車道,只能並停在慢車道等紅燈,前後不到1分鐘卻遭人檢舉違規臨停,挨罰300元。

當事人范姓男子:「我並不是在綠燈的情況之下停在紅線這邊,而且我車子也沒壓到紅線。」

范姓男子不滿提起上訴,法官認為檢舉畫面只看到范姓男子停等紅燈沒拍到有人上下車等臨停狀況,加上檢舉者提供的照片,也沒有足夠證據證明車主停在紅線上,所以不構成違規臨時停車,判決撤銷罰單。

不過光新竹縣1個月平均就有1200件檢舉數,成案數約9成大多是未打方向燈,所以接到檢舉後,警方裁定的標準在哪也很重要。

新竹縣交通隊分隊長劉又誠:「經民眾敘明違規事實或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在七日內提出檢舉,經查屬實後即會提出告發。」

新竹縣交通隊分隊長劉又誠:「民眾在檢舉的時候應該把接送小孩子的那段影片也一起給警方,這樣證據才算比較完整。」

警方收到檢舉案件時會以附上的畫面來檢視違規證據是否充分,再決定是否成案開罰,避免檢舉次數太過浮濫惹出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單#撤銷#臨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29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