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使用方式錯 老舊瓦斯熱水器「自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志偉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6 13:45

冬天民眾使用熱水器,更要格外注意!花蓮最近發生連續4起住宅熱水器起火意外,但消防局發現,共通點都是老舊瓦斯熱水器,長期使用加壓馬達,引發線路故障,加上大多使用二合一水龍頭,開水時民眾習慣偏熱水側,導致瓦斯熱水器的燃氣反覆點火,如果線路又故障,就有可能引發自爆。

打開浴室水龍頭,熱水器瓦斯立刻啟動,但使用方式錯誤,當心你家的熱水器可能就會變成這副模樣!

 

熱水器上半部整個焦黑,中間破了個洞,宛如被轟炸過,另一台熱水器落得同樣下場,這些都是因為老舊熱水器使用方式不對,引發自爆!

火調科長:「長時間使用少量熱水,或者是熱水管路漏水的時候,這個動作引發燃氣熱水器的啟動,特別是在熱水器的前端有加裝加壓馬達的時候。」

老舊瓦斯熱水器洩壓裝置,或是防止過溫安全裝置出現故障甚至沒有啟動時,長時間下來,就有可能引發自燃或爆炸!
 

另外大部分的熱水器水龍頭的設計,多為冷熱二合一的型態,如果使用非恆溫的熱水器,民眾在開水時習慣偏向熱水側,頻繁觸動燃氣,也會造成損壞!

熱水器業者:「一般人開的時候習慣往中間開,你如果稍微調一下燃氣又熄掉了,所以一直開關、一直開關,然後你的熱水器一直反覆點火,你要常常調來調去,冬天調的跟夏天調的方式不一樣,就會很容易產生管線壞掉!」

專家建議,一旦發現水管漏水,或是有裝加壓馬達的熱水器,要尤其小心!但很多細節民眾不易察覺,最保險5年汰換一次,或是找專業技師到府視察,避免讓老舊熱水器成為家中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水器#自爆#燃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698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