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暈倒了!」公車運將助送女大生救護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吳虹儀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8:49

車上有乘客不適,公車駕駛臨危不亂,把公車停在消防隊門口!大都會客運299路公車,上午八點,從三重要往台北車站,行經忠孝西路時,一名女乘客身體不適快要暈倒,上班時間車潮多,但駕駛反應機靈,把車輛開往消防分隊,在乘客同意下,協助攙扶送醫,不少乘客看到這狀況,下車時都對駕駛說謝謝,讚賞他的行為!


 

公車開到一半,後方突然傳來一陣騷動。

駕駛林江平:「怎麼了嗎?」 車上乘客:「有一個人快昏倒了!要不要叫救護車?」

駕駛林江平:「好好!我叫救護車喔!」
 

聽到有乘客不舒服,駕駛反應很快打119,也同時把車開往附近的消防分隊。

駕駛林江平:「我是公車司機,我車上有乘客快昏倒了,我現在停在城中消防隊門口,對對,你可以跟他們講一下派人上車好嗎!」

早上8點多,大都會299路客運,行經忠孝橋下忠孝西路時,車上一名20歲的女大生疑似低血糖,身體不適狂盜汗,林姓駕駛直接開車到消防隊門口。

駕駛林江平:「等一下喔!來!借我下車一下喔!」

駕駛手煞車一拉,在乘客同意下,攙扶女學生下車。

駕駛林江平:「扶到一半,他整個人癱軟,那我就兩手將她抱住,抱住以後慢慢地走,慢慢地走到消防隊。」

上班時間人車不少,駕駛發現旁邊就是分隊,把車往右切,還好車輛都有禮讓,讓他在短時間內協助女學生就醫。
 

駕駛林江平:「有很多乘客都說不錯謝謝,我說謝謝!」

這名林姓駕駛,開車有九年經驗,他說可能之前當過職業軍人,因此對於處理緊急狀況都能冷靜下來,用SOP處置,經過急救後女大生狀況已經好轉,多虧駕駛機警反應,以及乘客幫忙,讓女大生身體不適在匆忙的上班時間,也能感受溫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乘客#暈眩#臨危不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5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