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縣發現禽流感 警掌握棄雞元凶


發佈時間:2017/02/20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1: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縣湖口鄉日前被發現400隻遭棄置死雞,經化驗確定為H5亞型禽流感,警方追查,鎖定新埔鎮一處養雞場,果真在場內發現死雞,並找到裝死雞的相同飼料袋,將相關事證送往化驗,並擴大偵辦中。

新竹縣湖口鄉通往新埔鎮的郊區,16日被人發現路旁有大量死雞遭棄置,飄出陣陣惡臭,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前往了解狀況。

 

警方表示,有民眾在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產業道路旁坡崁下看見死雞堆積,通報縣府環保局,現場約有十數個寫有「養雞飼料袋」的袋子裝有死雞並夾雜垃圾,粗估數量達400多隻,且已長蛆,初步研判已丟棄3至4天。

檢警和家畜防治所採集檢體送往淡水家畜衛生所檢驗,結果確定為H5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陽性反應。

警方和縣政府展開緝兇,先從附近養禽場追查,於新埔鎮一處養禽場發現也有死雞,並在場內找到與裝死雞相同的飼料袋,以及少見的養禽場會使用的「雞眼鏡」,隨即將相關事證送往化驗。
 

相關單位已鎖定特定對象,而家畜防治所也已前往該養禽場進行消毒及採樣,擴大偵辦中。

竹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強調,若有發現禽隻異常死亡一定要依法通報防疫機關,隱匿病情或任意棄置動物屍體將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規定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遭撲殺處置之動物依同條例第40條規定將不予補償,如造成疾病散播將致使整體產業蒙受更大損失,切勿心存僥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湖口#死雞#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52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