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假驗車!司機連18天班 家屬批請假遭拒


發佈時間:2017/02/1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1:49

遊覽車司機連上18天,遭質疑過勞,家屬也當面質疑旅行社,人不舒服也不給請假,就算畫休假,也被要求去修車廠,等於變相上班。至於勞保沒著落,周比蒼還暗指是司機欠債怕被查,才自己棄保,也被家屬駁斥不可能。


司機康育薰家屬:「康育薰說我人已經受不了,你不要讓我開你給我休息一下,結果沒有你害我弟弟性命沒了,乘客30幾個人的命沒了,導遊跟司機都不是人,都沒勞保沒保險,我弟弟現在半毛錢領不到,領不到領不到。」

 

淚訴弟弟過勞苦衷,蝶戀花旅行社公開司機康育薰出勤紀錄,家屬怒批,就算休假也沒得休息。

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我從來沒有不准假。」

司機康育薰家屬:「那是你講的,2月10日你老闆叫他去哪裡,去修車廠這樣算休息?」
 

一月只休6天,甚至1/26開始一連上班到2月10日,連14天都在上班,唯一10日畫休也去修車廠,遊覽車公會說算「上班」,加上出事的13日,等於連上18天班,不只有過勞跡象,連勞保沒著落,蝶戀花創辦人卻暗指是康育勳自己不想保。

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其中有一位司機,我叫他保勞保,因為他有欠卡債,他就不敢保。」

司機康育薰家屬:「其他家屬受難者,有6百萬、有8百萬、有1千萬可以拿,我弟弟怎麼辦。」

坦承弟弟確實有經濟壓力,但絕不拿勞保開玩笑,因為現行勞保制度,勞方、資方、政府比例,2比7比1,資方有可能為了省成本規避勞保,但也有一種情況,當勞方欠債一旦納保,債權人像是銀行,就能掌握債務人薪資所得,請法院強制執行,月薪就會被扣1/3。

律師盧天成:「為了要規避債權人來查到說他的財產,然後被強制執行1/3薪水的這個風險。」

司機康育薰家屬:「會把這個勞保權益給拋棄掉嗎?會嗎?」

沒保勞保,雙方各說各的,勞動部也將追查究責蝶戀花,並且依規定補償,只是看著親人為公司賣命,責任卻被撇清,還是叫家屬難以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勞保#過勞#康育薰#周比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18

0.1445